“质量改进科室行”第二站走进产科

2018-09-1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12日晚,市妇女儿童医院质量改进科室行第二站培训暨产科全面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在滨河院区A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宋丽、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215名产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产科主任高丽丽主持。

  会上,宋书记作了《以问题为导向、以同理心为指引,全面提升产科服务质量》的主题讲座,肯定了产科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她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产科在管理、流程、医患沟通、患者交接、医疗风险预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科室以问题为导向、以同理心为指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质量管理科卢永收科长以《以问题为导向的产科质量改进》为题进行了解析,在问题背景、问题描述、根因分析、基于JCI标准的对策应对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医务科科长韩光辉、护理部主任于晓黎、门诊部主任李玉升分别在会上发言,谢云英、李炳星、唐全莲、潘文霞等产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相继发言,表示要认真梳理工作,正视存在的不足,共同做好产科的质量促进与管理工作。高主任在总结中强调,今后一定要在管理上狠下功夫,深抓质量,以同理心为指引,增强产科整体凝聚力,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9月13日,质量管理科分两组深入一线,针对本次会议进行深度访谈,20多位访谈对象表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和有效,大家受益匪浅,有决心、有信心共同将质量管理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