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改进科室行”第一站走进超声诊断科

2018-08-2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8月20日,超声诊断科召开“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服务能力”专题培训,这也是质量管理科“质量改进科室行”培训活动的第一站,即“质量改进科室行——走进超声诊断科”。纪委书记宋丽、超声诊断科主任涂长玉、门诊部主任李玉升,质量管理科副科长卢永收、孙晓琳,回访办高超以及超声科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涂主任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主旨。围绕全院“以JCI认证为抓手助推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提升,加强内涵质量建设”的工作任务,超声诊断科要先行动,做表率。在不断增强技术服务能力的同时,提升职业素养和人际沟通能力,关注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与忠诚度,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妇女儿童。宋书记作“以问题为导向,以同理心为指引提升服务质量”的主题讲座,她在肯定超声诊断科发展成绩的同时,汇总反馈了科室在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整改建议,即构建“以问题为导向,以同理心为指引”的质量改进模式。卢永收科长讲解了“如何做好FOCUS-PDCA”的质量管理知识,强调FOCUS-PDCA是解决质量问题、改善服务质量的一个重要工具,全员须掌握并熟练使用。李玉升主任围绕流程再造方面,阐述了流程优化与再造在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中的重要作用。

  涂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后将从挖掘问题的根源出发,追本溯源,从案例中学习,借助管理工具剖析每一个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同理心为指引,全面做好超声诊断科的质量提升工作,更加优质高效的提供好超声诊断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