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正当时,三伏贴别错过!

2018-07-20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属于中医“治未病”的思想。“三伏天”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节,此时是进行药物贴敷的最佳时机,能够使药力更易直达脏腑,激发鼓舞人体正气,达到调和阴阳气血、疏通经络、扶正祛邪、协调脏腑,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适宜人群:

  儿童:1岁及以上,反复呼吸道感染、咳嗽、鼻炎、哮喘、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免疫力低下、遗尿等。

  女性:宫寒、痛经、慢性盆腔炎、产后受风、身痛等。

  中老年及亚健康人群:反复咳喘、消化不良、颈肩腰腿痛等。

  注意事项:

  1、贴敷时间:一般为2-4小时,贴敷局部可出现发红、少量色素沉着,或伴瘙痒为正常现象。若婴幼儿哭闹明显、局部发泡,应尽早取下,局部碘伏外涂,保持干燥;

  2、贴敷当天避免洗浴,期间少食辛辣、鱼虾、海鲜等;

  3、不宜人群:发热、局部皮肤有破溃者、瘢痕体质、皮肤过敏等禁用或慎用;

  4、本贴敷主要针对慢性迁延性、反复发作性和过敏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因此,患者在进行贴敷时,不要急于追求效果,一般而言,连续贴敷3年,配合“三九贴”效果更好。若因个人原因无法正常贴敷,可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贴敷,两次贴敷间隔5-8天。

  贴敷时间:

  初 伏:2018年07月17日--07月26日

  中 伏:2018年07月27日--08月05日

  闰中伏:2018年08月06日--08月15日

  末 伏:2018年08月16日--08月25日

  预约电话:0539-3216131

  贴敷地点: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滨河院区A楼门诊大厅东侧中医科(罗庄区清河南路1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