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市政务大厅

2018-09-12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12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来到市政务大厅,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和急救知识的相关培训。

  在活动现场,一组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等妇幼健康知识,讲解如何预防传染病在母婴之间垂直传播和母乳喂养的优点,现场指导常用母乳喂养的抱姿,发放折页等健康教育资料,让大家及时了解、参与到“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中。

  另一组志愿者则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术”、“婴幼儿呼吸道异物梗塞”的急救知识培训。志愿者向市民讲解了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等突发事件时施救的常用方法,示范了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步骤,利用仿真模拟人进行了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的演示。现场气氛活跃,广大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踊跃参加了急救练习。

  市妇女儿童医院志愿者将秉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维护母婴健康、传播健康理念,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