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母婴友好医院创建培训会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

2018-09-09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9日,临沂市母婴友好医院创建培训会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张丽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产科工作人员、妇幼保健工作者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高丽丽主持。

  张丽君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坚持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肩负起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社会责任,是我们医院不懈的追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为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母婴友好医院创建提供指导,为提高全市围产保健质量做出贡献,希望全体产科同仁,共同打造有高尚品德、有现身精神、有娴熟技能的优秀专业群体,共创产科诊疗新局面,为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贡献。

  与会专家在会上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讲课,东菀市妇幼保健院助产专科主任余桂珍,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孕妇学校的建设与运营”;围绕“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主任赵冬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高丽丽主任通过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达了“产科医生临床思维”的重要性;高亚莉秘书长以“‘创建母婴友好医院’,提供以产妇、婴儿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为题,对母婴友好医院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分析。

  此次母婴友好医院创建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孕妇学校建设和母婴友好医院的创建,为母婴提供人性化服务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也为提高全市围产学科发展、提升妇幼健康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