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沂蒙精神,铸就中国力量”——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拜谒烈士陵园

2018-10-09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9(记者 孙浩)8日下午,正在中国健美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山东临沂)全国连锁庆华健身备战2018年世界健身锦标赛(波兰)和世界健美锦标赛(西班牙)的国家队队员来到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弘扬沂蒙精神,铸就中国力量”的主题学习活动。

   

  下午3时,国家队一行人抵达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中国健美协会首先向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国家队一行人整齐列队,神情严肃庄重,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寄托后辈对先烈们的沉痛悼念,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向烈士进献花篮

   

  国家队一行人鞠躬悼念

  随后,国家队一行人来到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着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和模拟当时烈士们住过的房屋沂蒙人民支前的场景等。讲解员详细的给队员们讲解了战争时期发生在沂蒙大地上英雄事迹和军民共同抗战的光荣历史。烈士奋勇抗战的场面,无数沂蒙人民前仆后继支援前线的悲壮情景,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那温柔慈祥的面庞,以及解放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之势无不深深震撼着每一位队员的心。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感受着沂蒙大地上那光荣的革命传统

   

  国家队一行人参观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的媒体见面会在革命纪念馆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集训队领队古桥中国健美协会训练基地委员会主任集训队管理兼教练李庆华中国健美协会教练委员会委员、集训队管理纪凯莉中国健美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集训队教练组长张惠明中国健美协会教练委员会委员集训队教练员林鸿严安徽省健美协会副主席、集训队教练马玉哲国家健美健身队教练员孙瑞芬、冉茂荣、王森贵国家健美健身队助理教练员王维以及全体国家队队员出席见面会。

   

  运动员代表周艳凤发言

  运动员代表周艳凤率先发表感言,她代表国家队队员感谢中国健美协会大平台给予的信任,感谢国家队训练基地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教练组全天的呵护陪伴。同时对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感触深刻,并表示要将沂蒙精神融入到未来的训练中,拿出最优秀的状态积极备战,前往赛场!

   

  中国健美协会训练基地委员会主任集训队管理兼教练李庆华讲话

  随后,李庆华发表讲话他提到今年是国家健美集训队在临沂集训的第五年,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健美健身的佼佼者,他们肩负着宣传健美健身文化的使命与责任,是宣传健美健身正能量的有力团队。希望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让队员们接受沂蒙精神的熏陶,内化精神的核心,真正做到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承担起健康使者的责任与义务,用自身行动践行推广健美健身正能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集训队领队古桥发言

  对于本次红色主题活动,古桥说道,中国的健美健身事业其实是和战争同步的,抗战时我们的子弟兵强身健体为了保家卫国;和平年代我们更需要健美健身来增强体质,提高国家体育综合实力,积极贯彻全民健身。中国健美健身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一项运动中来,他们是新时代的正能量,代表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与理念。在国际赛场上,队员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身肌肉,更多的时候是体育外交的一种延伸,是彰显中国力量的良好机遇。中国健美协会以及国家健美健身队也一定会带着对沂蒙精神的深刻理解,带着沂蒙人民的支持和关注,继续勇往直前,为实现“健康中国”以及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的最后,李庆华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10月22日,在国家健美健身队远征之前,运动健儿们将以最完美的身姿回馈沂蒙大地,届时,国家健美健身队慈善汇演将在临沂举行在此诚挚邀请临沂各界人士参与本次慈善汇演中,携起手来,一起为慈善,为公益一同践行新时代沂蒙精神,让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在中国大地璀璨绽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