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输血法律法规培训暨临床输血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8-09-18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18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输血法律法规培训暨临床输血管理委员会会议。副院长、输血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玉强,护理部主任于晓黎,临床输血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法律法规内训师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科科长、临床输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光辉主持。

  培训会上,检验科王晓玲技师、刘燕副主任技师分别讲解了《新生儿溶血病产前诊断及产后检测》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检验科主任陈小燕分析了全院目前输血现状,梳理了临床输血工作存在的问题。韩光辉科长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明确了输血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中的具体要求,现场调度协调急诊输血、手术室输血流程方面的工作。

  最后,黄院长强调,大家要认真梳理输血工作存在的不足,提高意识、认真整改,加强输血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确保“合理用血、安全用血”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