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出内涵,圈出实力——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第二届护理品管圈比赛

2018-10-2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0月24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第二届护理品管圈比赛,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等近300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张丽君副院长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护理品管圈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同时对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护理部能够积极推进品管圈向纵深发展,争取取得更大的实效。

  随后,参赛圈组按照品管圈的十大步骤,通过PPT形式进行了汇报,各参赛圈组清晰的品管思路、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精美的画面,赢得评委和观众掌声。

   

  汇报结束后,评委们按照山东省品管圈大赛评分标准进行了评分,滨河院区PICU静疗小组荣获特等奖;滨河院区产一科荣获一等奖;大学院区儿科、产房荣获二等奖;滨河院区手术室、内科、儿科荣获三等奖;滨河院区LDRP、产二科、产房、妇保科及大学院区综合科、产科、ICU荣获优胜奖。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于2017年7月份启动护理品管圈活动,目前全院护理单元申报品管圈52个,成功结题33个,其中PICU的“希望圈”及静疗小组的“敢改圈”在 “山东省第二届品管圈比赛暨全国第六届品管圈大赛”取了得优异成绩。护理品管圈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护理人员参与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了护理服务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打造了集学习、团队、责任、执行为一体的品管圈文化。今后护理部将不断推动品管圈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强化医院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