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协和医院成功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露应急演练

2018-11-28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有效应对医疗废物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医疗废物泄漏等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做到早报告、早处理。28日,临沂协和医院组织了一场以实景设置、实际处置、多部门协作为背景的应急演练。

  演练于上午8:00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医院工作人员发现医疗废物意外泄露后立即电话上报院感科,院感科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并评估危险程度,发现情况属实,立即向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封锁现场,放置警示标识,指导保洁人员对洒落的医疗废物立即进行收集、清理,并将医疗废物封袋,贴上标识,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点。随后用含氯消毒液对污染地面喷洒消毒,30分钟后用拖把对地面进行清洁,最后由院感科人员对现场清洁消毒进行评估,符合要求后解除封锁现场。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临沂协和医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疗垃圾含有大量的传染性细菌、病毒、化学污染物,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如果发生泄露,将导致病菌扩散,给环境与人类健康带来极为严重的威胁。这就要求全体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和职业卫生安全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重要环节的质控。

  此次演练,既体现了医院对医疗废物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医务人员及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也为医院形成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