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协和医院举办急救培训演练

2018-12-05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人员急救意识和抢救水平,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及应急能力,5日,临沂协和医院成功举办了“急救牢记心,健康伴我行”的急救培训演练。

  此次演练的设计病例为一位男性患者,突然倒地后发生心脏骤停,医护人员及时发现并为其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抢救。“先生,先生……”演练现场,护士长按照发现患者-注意周边环境-拨打120-抢救复苏-复苏成功-转入医院治疗的步骤,一边详细解说一边熟练地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整个过程急而不乱,抢救措施非常到位。

  演练结束后,临沂协和医院林院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主持了急救培训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报名,抽取问题,或答题,或进行演练操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技能水平,而且增强了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获益良多。

  据悉,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既是医务人员必备的技能,也是全民都应普及的。有统计表明,在中国,心源性猝死占死亡原因之首,而心源性猝死的最佳抢救时间仅仅只有4分钟。时间就是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