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易发的四种皮肤病,极其针对性预防措施

2018-12-0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以及各种易过敏物质的出现,很多人多少都会出现一些皮肤病。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哪些皮肤病易发,我们有该怎么做好预防工作?”

  1、特应性皮炎,多发于婴幼儿,皮肤衣出现剧烈瘙痒炎症,皮肤变干燥,甚至脱皮,且好了易复发,不易断根。

  预防措施:家长给小孩子做好预防工作,比如少接触一些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多补充身体营养元素,比如维生素。

  2、湿疹,这病诱没有部位,年龄,季节的限制,病因较复杂。常见就是皮肤瘙痒,甚至是出现发炎。

  预防措施:湿疹的出现和精神因素,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障碍,还有生活环境,气候,过敏食物等因素有关。要预防这些疾病,就需要保持作息生活的规律,少熬夜,多锻炼。

  3、接触性皮炎,表现的症状为皮肤红肿,水肿,痛痒严重的甚至有水泡等等。

  预防措施:接触性皮炎的出现主要是皮肤接触了一些刺激性物质所致,比如花粉,化学物质,外用药,劣质化妆品,被蚊虫叮咬等等。生活中要警惕,尽量远离这些物质。

  4、荨麻疹。这一疾病很多人都有,只是严重程度不一,有的发病时如针扎一般,有的发病是皮肤出现肿块,疙瘩样。

  预防措施:这一疾病的出现和体质,过敏物质有很大关系。有过这类病的人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远离过敏物质,警惕在初春复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