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夏季皮肤病做好个人卫生是关键

2018-12-08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在炎热的夏季里,人会大量出汗,如果没有及时冲洗和勤换衣物,很容易得皮肤病。那么,夏季里常见的皮肤病有哪些,市民又应该如何预防呢?

  汗斑、股廯以及足廯,是夏季较为多见的皮肤病。汗斑,是由马拉色菌感染的皮肤疾病,感染之后皮肤上会出现白色、灰褐色的斑块,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随着时间的增长,斑块会有所增大、增多,并且向周围扩大,互相融合成片,形成不规则的大小不等的地图状。陈海洲指出,经常受强烈日晒、长期受汗水渍泡、身体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较容易患上汗斑,另外汗斑还可以通过接触患者或者带菌者的衣服、被褥、席子等物品而传染。要预防汗斑,最主要的是要做好个人卫生,避免身体长时间汗湿。

  股廯一般发生在腹股沟、临近外阴部和肛周等部位皮肤的浅表,患者常有瘙痒感。股廯的发生,多是因为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没有每天更换内裤,也有可能是穿着的衣物不透气,大量出汗后皮肤和衣物摩擦,真菌大量繁殖,导致股廯发生。此外,长期卧床的病人、身体虚弱的人、糖尿病患者,也是股癣高发人群。市民若发现自己患股廯,治疗要迅速,以免病损部位扩大,甚至传染到其他部位或传染给他人,要做到勤换衣物,尤其是要消毒内裤,可以用开水烫过以后放太阳下暴晒。

  足廯也是困扰不少市民的常见皮肤病。足廯的表现类型有多种,有的呈红斑状,还有小水泡、丘疹、鳞屑状,伴有瘙痒,足廯容易交叉感染。夏天脚部出汗多,加上鞋袜不透气,容易使脚部滋生真菌,诱发足廯。医生建议,出现足廯后不可抓挠,可选用抗真菌的外用药,保持脚部干爽,勤换鞋袜,尽量穿凉鞋。

  医生指出,夏季人们出汗多,体表环境较为潮湿,且夏季温度适合真菌繁殖,因此夏季皮肤病高发。医生建议市民,不宜穿不透气的衣裤,应穿棉麻或真丝等天然面料的衣物,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洗澡,勤换衣裤鞋袜,夏天要多喝水,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高温天气尽量呆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且避免外出日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