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如何预防皮肤病?

2018-12-08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很多宝妈在帮小孩子挑选衣服的时候总是会选择质地柔软的棉质面料,棉质面料对宝宝的皮肤没有刺激,但是在买好衣服的同时,却总是忽略了帮宝宝洗衣服的细节,宝宝每天都会要换很多套的衣服,这给宝妈们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很多宝妈们为了节约时间,常常把衣服丢进洗衣机里面一通乱搅,对宝宝们来说却是极不适用的,那是因为小宝宝们(尤其是0~3岁的宝宝)皮肤娇嫩,对细菌的防御力也比较低,用简单粗暴的方式给他们洗衣服很有可能染上过敏等皮肤问题。

  那么我们该怎么帮宝宝洗衣服

  才能预防皮肤病呢?

  新衣服洗完再穿

  不管你给宝宝买的衣服有多贵材质有多好,新买的衣服一定要洗干净再给宝宝穿,因为市场上售卖的新衣服普遍含有甲醛等化学成分,如果不清洗直接给宝宝穿上会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刺激性。如果甲醛的浓度过大,且宝宝接触新衣服的时间长,他就有可能会出现流泪、干咳、喉咙刺痛、恶心等反应;甚至会引发轻微的皮疹、瘙痒等。所以各位宝妈一定要对新买的衣服引起重视!

  大人小孩的衣服分开洗

  大人的生活圈比宝宝的更加复杂,接触到的细菌和化学物质更多,所以在洗衣服的时候切忌将大人小孩的衣服混合在一起洗,这样子极容易将细菌传播到宝宝的衣服上面,从而造成宝宝的皮肤感染,染上了皮肤病等各种症状对宝宝伤害是特别大的,另外建议给宝宝准备一套洗衣液,香皂,肥皂等等。

  不同种类污渍用不同方法

  奶渍:先用冷水浸泡几分钟,再将洗衣液完全涂抹到奶 渍处搓洗,然后用清水清洗。

  油渍:在衣服的油渍处涂抹上牙膏,5分钟再后清洗。

  尿渍:可用肥皂或者氨水、硼砂搓洗衣服,然后再用清 水漂洗。

  汗渍:用40℃的温水兑上洗衣液后浸泡15分钟后清洗。

  血渍:沾上血渍的衣服要立即用冷水浸泡30分钟后再洗,效果不好可再用加酶洗衣粉清洗,如果还没有洗掉血渍,可以在血渍处滴几滴氨水。

  草渍:应付宝宝在草地上打滚、翻跟头后衣服上的草渍,可用纱布蘸酒精擦洗。

  宝妈一定要掌拿起小本本记下来这些方法哦!

  让宝宝免受皮肤病困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