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山口 情暖人间 记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驻山口村第一书记

2018-12-01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初冬暖阳,爱意融融。11月30日上午兰陵县神山镇山口村代学华的家里挤满了前来看望她的热心人士,看到来自社会各方的关心,代学华的姥姥姥爷流下来感动的泪水。这令人动容的一幕要从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驻山口村第一书记的一次走访说起。

   

  为了更好地了解山口村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真正解决村子发展面临的问题,刚刚驻村不久的两位第一书记就开始对部分村民进行走访。当他们走访到代学华姥爷、姥姥家的时候,这个家庭的情况深深地触动了两位第一书记的心。

   

  代学华是山口小学二年级学生成绩优异,住在山口村的姥爷代洪立家里。在学华三个月大的时候,亲生父亲因故永远离开她,母亲无奈带着幼小的学华再嫁,由于家庭矛盾,学华的母亲不堪思想上的压力和生活的重担喝下了农药,撇下了三岁的学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不幸地是,继父没有收留学华,幼小的学华只能跟着年迈的姥姥、姥爷,并跟随姥爷改姓为代。祖孙三人住在两间简陋的空心砖房里学华和姥姥睡在一张床上,而姥爷连一张像样的床都没有,只能睡在大门口木板搭建的简易床上,家中一贫如洗。

   

  看到眼前这个腼腆、可爱的小姑娘,看到两位年迈的老人,两位第一书记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小小的学华承受了太多太多的苦难,一定要帮帮这个不幸的孩子

   

  不久后的一天市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联系到了两位第一书记,告诉他们兰陵县有位爱心企业家想资助困难孤儿,县红十字会的领导想安排到第一书记帮扶村,想了解一下山口村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孤儿,两位第一书记首先想到了代学华,并将代学华的基本情况告诉了梁士鹏原来这位爱心企业家是兰陵县宝和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林,也是兰陵县妇女儿童医院办公室主任公艳华的朋友。在一次交谈中,李春林总经理向公艳华主任表达了想要资助孤儿的愿望,随后公艳华又就此事联系了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又请市红十字会给予帮助,于是就找到了代春华。公艳华激动地说:“妇幼一家亲,没想到找到了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一书记村,真是红十字会架起了妇幼连心桥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温暖人心的一幕。县红十字会领导给学华一家带来了棉被御寒,李春林总经理给学华一家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学习文具,同时表示,将每月资助学华500元,用于她的生活和学习,一直持续到高中。听到这些,年迈的姥姥、姥爷激动地哭了,一直重复着朴实而真挚的语言:“感谢李经理、感谢党、感谢政府。”而当姥姥和学华一起给大家鞠躬的时候,在场的人急忙去搀扶他们,许多眼眶湿润了……

   

  学华是不幸的却又是幸运的,幸运地遇到了那么多位好心人,希望她在好心人的关心下,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