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一期妇科质量促进项目集中解读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8-12-08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2月7日晚,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一期妇科质量促进项目集中解读培训会在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滨河院区召开。质量管理科、核算办、各妇科质量促进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妇科主任宋维花主持。

   

  第一期妇科质量促进项目共18个,是针对妇科发展现状制定的,其中作为妇科发展愿景的“患者至上、特色突出、协调一致、质量卓越”的人文妇科建设计划是主项目,由宋维花负责妇科肿瘤四级手术“亮剑”计划、妇科宫腔镜四级手术“亮剑”计划、妇科内分泌亚专业“孵化”计划、小儿妇科亚专业“孵化”计划、妇科核心制度落实计划、妇科手术操作安全与管理促进计划等17个子项目分别由妇科副主任、护士长及科室技术骨干牵头负责。

  会上,质量管理科科长卢永收肯定了“妇科质量改进科室行”活动实施后的成果,解读了18个妇科质量促进项目的主旨及内涵,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分管项目的疑问、意见或建议,并给与一一解答,确保各项目负责人充分领会项目质量促进目标。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卢科长作《PDCA & QCC & FOCUS-PDCA &变革工具》主题培训,强调各子项目负责人应结合科室发展现状与愿景,对项目做适应性分解和调整,制定节段性推进计划和工作配档表,用好FOCUS-PDCA等质量改进工具,全员参与,加强协作,积极与职能科室沟通互动,寻求帮助,撬动资源,确保妇科质量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核算办徐勤岩在会上浅谈了对妇科促进项目的理解与认识,表示将加强与妇科的沟通协作,促进项目更好的实施。

   

  宋维花在总结中表示,通过解读与培训,大家在思想上和认识上得到了新的提升,她鼓励大家从自我变革开始,充满信心,脚踏实地的克服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努力达成“患者至上、特色突出、协调一致、质量卓越”的主体目标,持续提升妇科的内涵质量与学科影响力,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和医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