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孟良崮医院升格 为县域副中心提供医疗保障

2019-01-0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翟正勇
play
" />
  

  新扩建的孟良崮分院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滕立军 通讯员 翟正勇 )日前,总投资一亿多元的蒙阴县人民医院孟良崮分院建成投入使用。新建的孟良崮分院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业务用房1.5万平方米,床位300张,停车位220个,满足了垛庄镇作为县域副中心的医疗需求,惠及了附近县区乡邻的农民前来就医,同时也为每年到这里搞红色教育的旅行团和到孟良崮革命烈士陵园祭祀的人们提供了医疗保障。

   

  专业的医疗团队

  孟良崮医院座落在红色孟良崮烈士纪念馆附近,始建于1952年3月,是由国家拨款兴建的一所纪念性医院。近年来,垛庄镇为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垛庄镇重点镇服务功能配套,于2016年5月与蒙阴县人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县人民医院整体接孟良崮中心卫生院,对医院实施整体改造提升、搬迁新建。

   

  医疗设施焕然一新

  新医院的投入使用,使孟良崮医院无论是从建设规模、医院布局、技术能力、设备配置、病种诊治范围等方面均达到了全省乡镇卫生院的顶级水平,真正做到了让老百姓看病不出镇,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有效的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这里住院环境非常好,既干净又卫生,病房里用的都是中央空调,医护人员服务周到,对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这里报销门槛又低,对新医院我们非常满意”垛庄居委住院患者刘乃富说。

  硬件设施完善,设备配置先进。医院门诊、住院诊疗等整体布局规范、合理,医院按照国家最新标准打造了千级层流净化手术室、温馨产房、高标准检验科等.“我们这设备对细小的病灶都能查出来,自打机器引进来之后,查出病灶以后,就不用上上级医院再查了” 影像科主任尹玉海说到,搬迁新院后医院斥资2000多万元购进64排螺旋CT机、全身数字DR、胃肠机、彩超机等行业领先的诊断设备,使医院诊断水平大大提升。

  医疗服务水平高,费用报销比例大。“咱现在享受的是县级医院的待遇,专家过来坐诊,医疗技术水平高,看病非常放心、省心,也不用来回往县城跑了。” 石山庄村住院患者韩玉波这样告诉笔者。孟良崮医院全面借助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和技术力量,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格局,县医院医疗专家长期坐诊,使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我们的报销比例是符合政策范围之内的费用减去200元的起付线,按85%的比例报销,比县医院高15%。”孟良崮医院医保办的张文萍说,虽然患者享受的是县医院的医疗水平,但是在孟良崮医院的医药费比县医院更低。

  强化特色专科建设,树立良好医疗品牌。孟良崮医院充分发挥位于蒙阴、沂南、费县三县交界的区位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了妇产科、康复科、疼痛科、中医科、精神科等特色专科,增设了月子会所、产后康复、康养结合等特色服务,满足了周边区域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自从搬院以来,由以前的五六十个病号现在直接是翻了番,现在100多个住院患者,门诊病号量也是大大提高,比以往直接是翻了2倍多。” 外科护士长闫合英说,随着医院特色专科建设不断完善、良好医疗品牌的逐渐形成,孟良崮医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患者前来就诊治疗,就诊量明显提升。 

  孟良崮医院院长田立华介绍到按照垛庄镇作为县域副中心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服务于周边群众为发展方向,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管理能力、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才队伍素质,从而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周边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