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凯旋医院骨外科成功为一名股骨颈骨折的93岁高龄男性患者,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2019-06-15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友宗
play
" />

  近日,临沂凯旋医院骨外科成功为一名股骨颈骨折的93岁高龄男性患者,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现在患者病情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家住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西朱阜村的崔爷爷,因不慎摔倒,导致左股部疼痛剧烈、肿胀、活动受限,不能站立,被家属急送到临沂凯旋医院骨外科进行治疗,骨外科步真锐主任在对他进行查体和影像学检查后,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头下型)。拟行手术治疗,崔爷爷现已93岁高龄,不仅有骨质疏松,还伴有帕金森、心肺功能差等情况,这也无形增加了手术和围手术期治疗及护理的难度。体质较差的股骨颈骨折高龄患者医院多采取保守治疗,患者肢体不能活动,卧床时间长,并发症较多,甚至缩短患者寿命。在评估患者身体状况后,邀请内科和麻醉科进行会诊,精心制定出周密的手术方案,我科决定为崔爷爷实施股骨颈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因此手术患者可以早期进行下床活动,避免因长期卧床导致深静脉血栓、褥疮、坠积性肺炎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在我院手术室人员紧密配合下,手术进展非常顺利。术后,患者在我科全体医生护理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并对崔爷爷进行术后功能康复训练做了精心细致指导,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目前,临沂凯旋医院骨外科运用先进的治疗技术,已熟练开展多种骨外科手术项目,包括: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修复,各种四肢骨折、脱位的手法复位石膏外固定以及骨折的切开复位内固定。人工髋关节、膝关节置换、脊柱骨折内固定,胸腰椎体骨折经皮骨水泥成型,椎间盘突出症椎间孔镜微创治疗,椎间盘突出症的射频+臭氧微创治疗,以及各种颈肩腰腿痛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等。

  王友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