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广场宣传活动

2019-06-18 16:4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关注→
play
" />

  6月14日,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积极开展由市卫健委组织的“世界献血者日”广场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献血的好处,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中来。 

  

   

  相关知识链接 

  无偿献血的好处

  1.能促进血液再生;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

  2.献出的血液能够救人。

  3.献血能增加血库血量,减少血液紧张。在自己和家人用血后可以报销。

  4.献血能净化献血者的心灵

  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一天晚餐不要进食过饱,少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不要大量饮水,可适当饮水,以免稀释血液,影响血液质量。献血时不要空腹,可提前吃些清淡饮食,如稀饭、馒头、面包等,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不良反应。

  2.献血前一晚要保持良好睡眠。

  3.采血结束后,不得急起,同时按压住针眼部的消毒棉球,以免针眼处渗血或皮下淤血,可以喝杯牛奶补充一下能量及血糖。

  4.献血当天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等活动,一两天内不能做剧烈活动,在此期间适当增加饮水量。

  5.献血后,多吃瘦肉、鸡蛋、 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等食物,可促进血液成分更快恢复,切忌暴饮暴食。此外,茶叶中的鞣酸易与血液中的蛋白质和铁结合,影响献血者血细胞的再生。有饮茶习惯的朋友,献血后一个月内最好不要喝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