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医生下基层 健康义诊培训和文明知识技能同行

2019-06-21 09: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刘维朝 刘朝云
play
" />
 

  “万名医生下基层”临沂市人民医院28队义诊现场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刘维朝 刘朝云)19日,“万名医生下基层”临沂市人民医院28队和临沂道德教育研究会一行来到莒南县十字路城北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及乡村医生培训,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给当地百姓送健康送知识送文明送技能。

  19日上午,健康义诊和道德教育研究会的专家们来到莒南县十字路城北卫生院,周围居民早已现场等候。专家一下车,随即展开健康义诊和查体活动。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外科、内科、骨科、急诊科专家为当地居民查体、诊疗,临沂道德教育研究会顾问、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升君,临沂道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陈社玉等一行来到义诊现场,为群众发放会刊《临沂道德教育》和院报《临医人》以及健康教育资料等,开展道德教育和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28医疗队专家们为近百名居民义诊,为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和道德教育资料1000余份。

   

  “在家门口看上大医院的专家,真是福气啊。”一位患病30多年的高大娘听说临沂大医院专家来义诊,带着一大堆检查报告赶来卫生院,让专家给看看。医疗队专家黄海、夏鲲鹏、刘年胜等仔细为每一位群众查体诊疗,对老年骨科病和慢性病患者给予健康指导。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临沂分队志愿者、急诊科专科护士刘朝云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手把手指导群众掌握这一救命救急的技能。

   

  乡医培训班培训现场

  在彭家扁山社区举行的乡村医生培训班上,80多名乡村医生前来听课,脑科医疗区麻醉科主任夏鲲鹏、创伤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刘年胜分别讲解关于高血压和骨科病的诊疗知识,北城新区医院急诊内科专科护士刘朝云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术。乡村医生有序上前现场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在专家指导下规范完成一整套操作流程 。乡村医生纷纷表示,第一次近距离听到临沂市人民医院专家的讲座,水平高还接地气,内容丰富还有技能操作,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到为健康保障服务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