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万名医生下基层”活动专题报道四

2019-06-2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自4月26日“万名医生下基层”活动启动以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组建的17个服务团队赶赴到多个基层卫生院、村居卫生所开展帮扶工作。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认真负责、积极作为,为基层带去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动当地基层医院的发展,让当地百姓切实享受到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

  6月14日,赵家红埠寺村卫生室里人来人往,“血压正常吗?有糖尿病吗?走路怎么样?睡眠怎么样?吃饭怎么样?”......村卫生室里听到的是第2服务团队医生亲切的问诊声。

  

  在卫生室坐诊期间,共诊疗约80人,发放传单累计约400份。就诊者大多是45-80岁的人群,多有高血压、肥胖、骨关节病、脑栓塞、冠心病、肾病、糖尿病、精神疾病、帕金森病、颈肩腰腿疼、慢性支气管炎、胃炎、更年期综合症、老年性泌尿系感染、头晕、头痛、失眠等疾病。团队医生针对他们不同的病情给予饮食、用药、康复、中医理疗及中药调理等方面的指导。

  

  

  这位就诊者,反映腿酸,发麻,怕凉,她掀开自己的裤腿,腿上缠满了塑料薄膜,为的是保暖。杜主任告诉她要科学保暖,这样很容易诱发腿部感染,建议做血管彩超,并向患者形象生动地解释说:“看看血管是否像水管一样被堵住了,如果没有问题可以用中药泡脚,做好保暖,可以穿透气棉质的秋裤。”

  

  这位咳嗽的就诊者,刘医生给予贴敷止咳中药贴后,下午感觉症状得到缓解,所以又带着自己的孙女来贴敷。

  入户巡诊时,发现很多患者用药不规范,剂量不正确,血压、血糖监测不规范,听信偏方等问题,针对不同的问题医生们给予正确指导,合理建议,科学保健。

  

  

  6月19日,市妇女儿童医院第5服务团队走进罗庄区八块石社区,开展“专家坐诊面对面 健康活动暖人心”活动,减少了患者去医院排队挂号的奔波之苦,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坐诊篇】

  在双月湖卫生院、八块石社区及卫生室的支持与宣传下,当地百姓早早赶来就诊。

  0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认真的检查,仔细询问病史、测量血压、查体。 02

  

  指导并协助患儿雾化治疗,详细讲解雾化吸入的注意事项。

  03

  

  

  针对社区前期组织的居民查体活动,医生就查体报告中各项诊断结果耐心细致的做了通俗易懂的分析、讲解,并给予合理的治疗建议。

  【巡诊篇】

  通过前期与卫生院、乡医的交流沟通,了解到社区居民尤其是部分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存在外出就医困难的问题。本次活动,为拉近与社区居民的距离,特别开展了“脱下白大褂,穿上红马甲”的巡诊活动,走进老人家中,送去健康服务和关怀。

  入户巡诊时,大家看望了孤老、行动不便的老人,与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聊家常,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了解其生活习惯和用药情况,分别给予健康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