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三伏贴 7月10日前到临沂妇女儿童医院预约送防病香囊

2019-07-02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日讯记者 王巧)即将进入三伏天,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针对1岁以上儿童、妇女、老年人及亚健康人群开展三伏贴活动,市民可到就近院区进行预约。凡7月10日之前预约缴费成功,赠送驱蚊防病治病香囊1个。

  "三伏贴"通常指在夏季三伏的第一天,通过将药物贴敷到人体的特定穴位上,激发鼓舞人体正气、调节阴阳气血、疏通经络、调和脏腑,达到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三伏贴"也称"天伏灸",是"天灸"疗法的一种,体现了中医学"天人相应"的整体观念和"治未病"的思想。

  专家提醒:贴敷主要针对慢性迁延性、反复发作性和过敏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因此,患者在进行贴敷时,不要急于追求效果,一般而言,连续贴敷3年,配合"三九贴"效果更好。

  除"三伏贴"赠送香囊1个以外,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驱蚊防病治病香囊也接受预约,预约香囊由山东省中医院中医专家曹宏教授组方研制而成。

  三伏贴适应人群:

  儿童:1岁以上,反复呼吸道感染、咳嗽、鼻炎、哮喘、扁桃体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厌食等消化系统疾病;体质调理、免疫力低下、自汗盗汗、遗尿、平时怕冷怕风等。

  女性:宫寒、痛经、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疾病;产后受风、身痛、四肢冰冷等产后疾病。

  中老年及亚健康人群:反复咳嗽、鼻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消化不良、颈肩腰腿痛等。

  三伏贴注意事项:

  1、贴敷时间:一般为2-4小时,若婴幼儿哭闹明显、局部发泡,应尽早取下。

  2、贴敷当天避免洗浴,期间少食海鲜、鱼虾、辛辣刺激等食物。

  3、若无法正常贴敷,可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贴敷,两次贴敷间隔5-8天。

  4、不宜人群:发热、局部皮肤有破溃者、瘢痕体质、皮肤过敏等禁用或慎用。

  三伏贴贴敷时间:

  初伏:2019年07月12日-2019年07月21日

  中伏一贴:2019年07月22日-2019年07月31日

  中伏二贴:2019年08月01日-2019年08月10日

  末伏:2019年08月11日-2019年08月20日

  三伏贴贴敷地点及香囊预约领取地点:

  滨河院区(罗庄区清河南路1号):A楼门诊大厅东侧中医科

  大学院区(聚财六路与临西九路交会 山东医专西邻)门诊楼二楼中医科

  预约电话:

  滨河院区0539-3216131

  大学院区 0539-3212778

  【中药驱蚊防治香囊

  中药香囊源自中医的"衣冠疗法",将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放入香囊中,因其含有较强的挥发性物质,中药浓郁的香气散发出来,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生长的作用。香气通过口、鼻、皮毛等孔窍进人我们体内,可以影响五脏的功能,平衡气血,调和脏腑,祛病强身,起到调节机体平衡、增强机体免疫力、防病保健等作用。

  小儿肌肤娇嫩,脏气清灵,药物容易透达,儿童佩带香囊能起到防治感冒、流感、鼻炎、汗臭、湿疹等疾病的作用,同时,助消化、增强抵抗力、驱蚊虫、防止蚊虫叮咬,可常挂在胸前,睡觉时置于枕边。

  成人佩戴香囊,其芳香气味被人体吸入后,起到开窍宁神、镇静助眠、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作用,芳香中药可以辟除秽气,醒脾化浊。

  注意事项:

  1、香囊的香气一般维持1-2个月,建议香味变淡了及时更换药囊,连续使用三个月。

  2、注意防水、防潮、保持香囊干燥。

  3、小儿容易抓舔香囊,注意避免香囊入口,禁止吞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