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解读会

2019-07-09 15: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以党风促行风

  推进行业作风建设

  为加强医院投诉管理,规范投诉处理程序,改善医疗服务,防范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7月4日下午,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在滨河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解读会,副院长伏广照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行政后勤人员、临床科室业务骨干及党团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宋丽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全国典型投诉事件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对《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全文7章50条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析。宋书记强调,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将投诉管理纳入患者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医患沟通,从源头减少投诉;进一步完善投诉接待和处理,严格执行“首诉负责制”,及时化解处理矛盾,避免矛盾激化升级,切实维护患者合法权益;要聚焦投诉管理,加强医疗风险管理,优化服务流程,防范安全隐患,确保投诉处理合法、公正、及时、便民。

  

  伏院长在主持发言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科室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办法的核心要义,结合各自实际,梳理工作流程,按照新的管理要求抓好落实。同时要严格按照医院医疗乱象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将第一阶段5-8月份的自查及集中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医务人员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的认识,必将进一步推动医院行业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会议采取两个院区同步直播的形式,既减少了往返耗时,又提升了学习效率和参学度,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