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贴”走起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伏贴正在进行

2019-07-12 21: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7月12日,入伏第一天,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中医科的医生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根据中医理论每伏第一天是开穴的日子,此时贴敷疗效最佳。中医医生建议最好每伏第一天来进行“三伏贴”治疗,当然错过了第一天在初伏内无论哪天贴,也会有满意的疗效,而且在接下来的二伏、三伏对应的日子贴敷就可以。

   

  初伏:2019年07月12日—2019年07月21日

  中伏一贴:2019年07月22日—2019年07月31日

  中伏二贴:2019年08月01日—2019年08月10日

  末伏:2019年08月11日—2019年08月20日

   

  什么是“三伏贴”呢?

  “三伏贴”通常指在夏季三伏的第一天,通过将药物贴敷到人体的特定穴位上,激发鼓舞人体正气、调节阴阳气血、疏通经络、调和脏腑,达到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三伏贴”也称“天伏灸”,是“天灸疗法的一种,体现了中医学“天人相应”的整体观念和“治未病”的思想。

   

  哪些人群适应贴敷呢?

  儿童:1岁以上,反复呼吸道感染、咳嗽、鼻炎、哮喘、扁桃体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厌食等消化系统疾病;体质调理、免疫力低下、自汗盗汗、遗尿、平时怕冷怕风等。

  女性:宫寒、痛经、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疾病;产后受风、身痛、四肢冰冷等产后疾病。

  中老年及亚健康人群:反复咳嗽、鼻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消化不良、颈肩腰腿痛等。

  还有慢性迁延性、反复发作性和过敏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因此,患者在进行贴敷时,不要急于追求效果,一般而言,连续贴敷3年,配合“三九贴”效果更好。

  贴敷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贴敷时间:一般为2—4小时,若婴幼儿哭闹明显、局部发泡,应尽早取下。

   2、贴敷当天避免洗浴,期间少食海鲜、鱼虾、辛辣刺激等食物。

    3、若无法正常贴敷,可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贴敷,两次贴敷间隔5—8天。

    4、不宜人群:发热、局部皮肤有破溃者、瘢痕体质、皮肤过敏等禁用或慎用。

  预约电话:

  滨河院区0539—3216131        

  大学院区 0539—3212778

  贴敷地点:

  滨河院区(罗庄区清河南路1号):A楼门诊大厅东侧中医科大学院区(聚财六路与临西九路交汇  山东医专西邻):门诊楼二楼中医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