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2019-07-1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王明倩
play
" />
 

  临沂市中医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启动仪式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6日讯记者 王巧 实习生 王明倩为进一步促进医务人员感染暴发防控意识的增强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高,规范感染暴发处置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合作,降低感染暴发的风险,保障医疗安全7月15日,临沂市中组织开展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临沂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何勇主持,参加人员有感染管理科、医务部、护理部、医学检验科、药学部、药学研究室、医学装备科、卫生材料科、总务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症监护室全体人员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部分临床科室监控医师40余人。

   

  图一:微生物室发现ICU短期内出现3株CR-AB

  图二:医学检验科电话通知ICU和感染管理科

  图三:ICU值班人员向科主任和感染管理科上报疑似感染暴发

  图四:感染管理科在床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个案调查

 

 

  图一:医务部组织专家组对患者情况进行诊治

  图三:专家组进行病例讨论

  图二:进行现场采样9.护理部组织转移患者,落实消毒  图四:隔离措施

  演练重症监护室开展,演练背景设定为重症监护室2019年7月127月15日发生3例多重耐药鲍曼不动杆菌感染病例,初步判断为疑似感染暴发。演练内容主要有“启动程序、事件报告、现场调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调查判定、专家讨论、合理用药、消毒隔离”等处置环节。相关各部门人员认真对待,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统一听从指挥,顺利完成了本次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后总结

  通过本次演练,临沂市中医医院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和防控能力,明确了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提升了各部门间相互协调能力,完善了应急机制,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