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or小肠肿瘤? 临沂72岁女患者辗转多院终确诊

2019-08-2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宋敏
play
" />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427_副本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19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宋敏16日,经过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多科室主任合力会诊,医生为72岁的彭女士取出黏连严重的小肠肿瘤,彻底解决了引起彭女士消化道出血的“子宫肌瘤”。

  彭女士的病要从2年前说起。当时,70岁的彭女士因腹痛发烧去当地县医院感染科治疗,后发生消化道出血转院至某市级医院。经检查发现右附件区包块,给予保守治疗,好转后回家。约半年后,彭女士再次出现消化道出血,转至某省级医院,胃镜肠镜均未发现异常,给予干细胞治疗。

  20197月,彭女士再次前往某市级医院做核磁检查,医院考虑子宫肌瘤变形,建议手术。准备手术的前一天因发生左下肢静脉血栓,医生建议彭女士转到省级医院治疗。彭女士坚决不去,要求回家。

  726日,孝顺的子女经过打听带彭女士来到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彭女士先入住普胸外科治疗血栓。血栓好转后转入妇产科。因患者病情复杂,盆腔包块来源不明,性质不清,且近期有血栓形成病史,手术风险较大,经与患者家属反复沟通,妇产科全科讨论后决定申请全院大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440_副本

  81216:00,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卢广民在四楼示教室主持召开全院讨论,邀请普外邵长余,放射科主任曹光辉,监护室主任刘英芹,彩超室主任王冬冰,麻醉科主任尤海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康振兴,呼吸科主任谭小霞和妇产科科医护人员参加。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高保红汇报病例,各位专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上,曹光辉对市医院的核磁及CT片子做了重新读片,考虑肿瘤来源于小肠。为慎重起见,高保红陪同患者去放射科做了腹部CT平扫加强化加CTA,经过曹光辉以及放射科几位有经验医师共同阅片,一致认为肿瘤来自小肠。

  经沟通,彭女士于813日转入普外科,经过术前准备,于816日由石洪光和巩春武两位副主任医师做肿瘤切除手术,手术顺利。术中证实肿瘤来源小肠,由于病史较长,反复破溃出血感染侵蚀周围组织,导致粘连严重。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436_副本

  手术结束后,高保红去普外科看王彭女士时,老太太拉着她的手说:“你们第三医院就是好,要不俺儿非要来你们医院,人好技术也高。”

  彭女士肿瘤位置的确诊和成功手术,是全院多学科会诊通力配合的结果,也是医院众多会诊病例的其中之一。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直践行“以人为本·精诚为民”的办院理念,让全方位、高质量、低收费、现代化医疗保健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