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三送”活动第一团队活动纪实

2020-11-19 16:2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杨学岭 杨慧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冯善鹏 通讯员 杨学岭 杨慧慧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医疗卫生群众满意度,根据市卫健委“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活动要求,临沂市人民医院第一团队在莫向阳同志带领下于11月17日来到枣园镇陶园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根据卫健委部署要求,此次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医疗咨询和医疗服务”、“送医送药上门”和“指导村卫生室开展医疗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雨,只能将原计划在社区小广场开展的义诊活动临时搬至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地点的变更及突如其来的降雨也没能阻碍陶庄社区居民向专家求医问药的迫切心情,社区活动中心由于专家组的到来立马变得热闹起来。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仔细地为他们问诊,听诊,查体,测量血压,根据其身体状况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治疗建议及预防保健方案,向患病群众发放治疗慢性病、老年病等疾病的常用药品。免费为群众发放碘伏,棉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社区群众对临沂市人民医院专家十分信笃,王老太在听完疫情防控知识后主动将自己的孙子留在车里等待,自己只身来做检查,说是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风险,听临沂市人民医院专家的话错不了。

  专家们对这次活动也是十分的负责,李兰珍护士长对查出血压较高却没去拿药而跑去看孙子状况的王老太一直挂念着,一直等到王老太返回拿上药,李兰珍护士长才放下心的说了句,“她血压太高了需要尽快用药”。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指导患者康复治疗,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结束后,专家组一致表示群众的信任就是最大的动力,一定不负上级领导的嘱托和群众的期望,借助这次难得机遇多为老区人民和家乡人民做些实事、做些好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