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老年人健康能力评估 服务社会化养老工作

2020-11-23 14:4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临沂市康泰养老服务评估中心成立距今已有三年,是临沂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专业从事与养老领域相关业务进行鉴定、测评、认定的专业第三方评估机构。在三年多的时间里秉承着“独立、客观、公正、专业”的服务理念,坚持“科学、严谨、诚信、负责”的工作态度,竭诚为政府和养老机构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最优质专业的评估服务。

  评估中心拥有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团结协作、素质优良的的专业化评估队伍。由多家医疗机构具有专业特长的高级职称人员组成。中心设有综合办公室、对外联络部、评估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多个职能科室,配备专业评估师四名。评估中心实行“务实、精干、高效的运行机制,中心建有专业评估网站,网上在线评估系统、养老等及设施评估软件、评估业务支撑与管理平台。评估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申请、初审、评估、公示、督查。把握时间,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评估工作。评估范围涉猎广泛,结合当地及各养老机构需求进行合理有效的评定。同时,工作人员依规评估、公平公正、信息保密等原则,依据民政部《老年人能力评估》(MZ/T 039—2013)规定,从日常生活活动(生活自理能力)、精神状态(精神 认知能力)、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等四个方面(22个二级指标)实施评估;身份特征、经济状况、居住状况的评估依据“五保”、“三无”、低保低收入家庭的认定办法进行资格评估。先后为兰山区民政局、临沭县民政局、莒南县民政局及多个养老机构进行专业评估与服务,评估人次共达到50000余人次。

  临沂市康泰养老服务评估中心的各项工作受到了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和从事养老行业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