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妇科贾艳艳: 温柔可亲的女医生 患者信赖的好专家

2021-03-02 15:1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李欣 刘海清 夏立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实习生 李欣 通讯员 刘海清 夏立红 临沂报道

  她刻苦钻研,技术精湛;她温柔可亲,视患如亲;她深入基层,宣讲科普;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刻苦钻研 技术精湛

  贾艳艳,主治医师,科室秘书,2006年毕业于三峡大学,从事妇产科专业10余年,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妇科内分泌及小儿、青少年妇科疾病的诊治,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儿童及青春期的外阴阴道炎、阴唇粘连、阴道异物、处女膜裂伤、外阴创伤性裂伤、乳房早发育、性早熟、性发育迟缓、Turner’s syndrome 、性发育畸形、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青春期月经失调、闭经、痛经、经前期综合征等。

  十几年来,贾艳艳不断夯实专业知识,严于律己、精益求精,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她曾在德国肯普滕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山东省齐鲁医院进修学习。发表国家级论文四篇,现主持省级科研一项,参与市级科研一项。现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分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卵巢癌分会委员、临沂市医师协会妇科微创医师分会秘书、临沂市医院协会妇产科疾病管理委员会秘书、临沂市医师协会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委员会委员、临沂市第二届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温柔可亲 视患如亲

  “贾医生实在是太温柔了,说话也温柔,帮我做检查也温柔,给我解读检查报告更是耐心细致,生怕我听不明白记不住,还在我的检查单上一点一点帮我记下来。我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这个病一时半会也治不好,需要经常来医院,每次来找贾医生的时候,她都笑呵呵的,感觉跟见到好朋友一样!”王女士这样说到。而贾艳艳在临床工作中确实也是这样的,无论大小事务,都认真细致,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般,总是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切实为患者着想,为患者谋福利。

  有一些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需要长期治疗,定期复查,为了减少患者来回奔波医院的次数,她主动建了一个微信群,方便患者咨询问题,同时还负责医院微信公众号中妇科在线咨询,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有咨询,她都会及时回复。尤其她在休产假期间,也是这样坚持为患者答疑解惑,非常令人感动。

  一位先天性阴道闭锁的女孩,手术后需要经常更换模具。贾艳艳更换模具时动作轻柔、熟练,女孩感觉不到疼痛,因此非常信任、依赖贾艳艳。一旦女孩需要更换或有什么问题,贾艳艳都会及时给予处理,即使在休班也会从家里赶来。在贾艳艳的精心护理下,女孩恢复的特别好,女孩及家人还特别向主任表扬了贾艳艳。一些特殊的患者,科室主任也都非常放心地交给她。

  深入基层 宣讲科普

  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学习关于青春期的健康科普知识,普及性教育,贾艳艳经常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走进各个学校进行科普宣讲,即便是在怀孕后期,她也没有丝毫懈怠,经常挺着“大肚子”奔赴各个学校。

  通过讲解“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成长会经历什么?”“什么是性早熟?”等问题,让孩子了解性教育启蒙知识,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在宣讲后,孩子们也会把自己的小问题告诉贾艳艳,她会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个小朋友解答疑惑,每当孩子们在学校里见到这位特殊的“大肚子”老师,都会亲切的称她为“贾妈妈!”

  贾艳艳还经常到各个企事业机关单位进行妇科相关知识的宣教。在“三八妇女节”“医师节”等重要节日时,到各个单位进行“两癌筛查”等专业知识讲解,让女职工们了解到这些女性常见病的相关知识,了解早期筛查、早期诊断的重要性,这对“两癌”的预防起到了重要作用。她也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基层义诊活动,为百姓仔细诊疗,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免费发放相关药品,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兢兢业业 任劳任怨

  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一名带教老师,贾艳艳每次授课前都积极查阅文献、指南等相关材料,认真备课,在授课过程中亦是通过引导式教学、双语教学等方法,实现教学相长,互促互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每一位住院医师在学习中学到专业知识及临床技能,让他们能得到真正的提升。

  在“三甲”医院复审的关键时期,贾艳艳当时还在哺乳期,虽然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宝宝,但她经常“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留下来与科室其他同事们一起加班整理“三甲复审”材料,经常默默承受着哺乳期的“胀奶之痛”。有时候加班时间很久,家人就会带着小宝宝来医院陪妈妈一起“加班”,同事们都开玩笑的说宝宝是“最给力的小家属”。

  正是由于她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求回报的付出,这种螺丝钉精神,也感染和鼓舞着身边的同事,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三甲”复审的一系列工作。

  贾艳艳说:“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不是由想象创造的,而是通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换来的,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