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行为发育中心举办庆中秋主题教学活动

2021-09-22 15: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海清 夏立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海清 夏立红 临沂报道

  “桂花飘香传玉宇,明月清辉人间驻”,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近日,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儿童行为发育中心在一楼住院大厅举办庆中秋主题教学活动。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启阳院区副院长李华锋,行为发育中心老师和在治患儿及家长参加。

  林晓杰副院长致辞,感谢各位家长对医院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医院将不遗余力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为广大患儿做好服务,同时,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文艺汇演、再现经典

  过中秋、赏圆月、吃月饼,念家人、思故乡,听一听关于月亮的传说,说一说关于嫦娥的故事。发育中心的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台嫦娥奔月的舞台剧。他们身穿汉服,古色古香、韵味十足。嫦娥,、后羿、蓬蒙、王母娘娘、七仙女等各色人物纷纷登场,再现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神话故事。表演中还融入了一段柔美的古典舞蹈,使整个舞台剧动静相宜、美轮美奂,迎来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全体老师歌唱《明月几时有》,温婉悠长的歌声回荡在耳边。接下来,全体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跳《大王来巡山》,踏着节拍,大家舞出了欢快的心情,跳出了节日的气氛。

  随后是孩子们的表演,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老师的辅助下,孩子们或集体歌唱或舞蹈或说唱或独唱,小手比划着、小嘴巴微张着、小脑袋晃动着,稚嫩的小脸上时不时扬起笑容,孩子们都沉浸在此刻的幸福里。

  学做月饼、浓情中秋

  “月是故乡明、饼表思乡情”,中秋主题教学当然离不开制作月饼的环节。老师准备好食材,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制作月饼,享受手作之乐,直呼“太好吃了”。

  亲子游戏、欢乐无穷

  之后进入亲子互动游戏比赛环节。抬轿子、穿衣接力、团结协作、尾巴钓鱼等经典游戏轮番上演,赢得比赛的小组还有月饼、玩具等奖品。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玩得非常开心,他们像一只只小鹿在舞台上欢快地跑着、跳着、笑着……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发育中心的老师把教学融入到每个环节中,同时,让孩子懂得了传统节日的由来,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团圆时节、举国同庆,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行为发育中心祝大家中秋快乐。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