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上门,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开展“中秋义诊慰问”活动

2021-09-22 15: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海清 夏立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海清 夏立红 临沂报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康复医学科主任李丽英,眼科副护士长袁霞、住院医师潘越、护师张敏以及发展部志愿者一行10人,走进河东区九九养老月亮湾公寓,开展义诊慰问活动,为老人发放米、面、苹果、香蕉等慰问品,并赠送酒精等消毒物品,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李丽英主任仔细问诊老人的情况,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康复指导。“身体还不错,平时不要坐的太久,多出来走走,两只手臂经常抬起来转动转动。”李丽英主任边说边做示范动作,指导老人进行日常训练的方法。眼科医护工作人员将检查设备搬到房间,搭起了临时义诊服务台,为60余位老人进行眼部健康检查。通过对老人各种症状的询问并结合现场筛查情况,给予老人合理的健康宣教和指导意见,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真是太好了,太麻烦你们了,还为我们跑一趟,生活在好时代,太谢谢你们医院了,可是享福了。”73岁的朱奶奶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李丽英主任说:“我们以后也会关注更多老人,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专业科学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一直以来把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康复医学发展的重点之一,在学科建设,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创新进步,助力康复医学,尤其是老年医学康复服务的快速发展,为老年健康生活提供专业科学的医疗支持,努力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