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关注·更安心”——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开展“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义诊活动

2021-10-19 15: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海清 夏立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海清 夏立红 临沂报道

  每年的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今年的主题是“更关注·更安心”。当日,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义诊关爱活动,旨在期望全社会共同重视中老年女性健康,使中老年女性健康地度过生命长河中近30年的更年期岁月。

  在活动中,妇女保健部主任宋维花指出,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心身健康学组、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女保健专科能力建设专业委员会倡导下,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妇女保健专科能力建设专委会委员单位和托举培训基地之一,一直重视更年期保健健康教育和专科能力建设,通过开展更年期保健义诊活动,普及更年期健康保健知识和规范,进一步提高更年期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之后,妇科一区副主任李海霞以《更年期的生理特点及保健的重要性》为题进行健康讲座,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详细地讲解了女性生理特点,更年期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等,内容通俗易懂,并呼吁广大女性同胞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平安健康度过更年期;薛喜凤主管护师进行了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知识讲座;赵静静护士长带领大家跟着乐曲的节奏做健身操,教给大家如何通过做健身操来放松心情。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女性朋友认识到更年期保健的重要性,教会了她们如何进行更年期调养和自我保健,从而更加从容优雅地度过更年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