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

2020-10-14 11:30:00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郝金刚
play
" />

  日前,山东省医保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药监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医疗保障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包括完善适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提高中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效益等7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

  《措施》明确,及时将各级中医类定点医院纳入全国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和省内异地门诊慢病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提升中医医疗机构区域辐射力;医保总额预算向中医医疗机构倾斜。对实行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的地区,适当提高中医医疗机构等级系数,充分体现中医药服务特点和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报销比例,参保患者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使用中医药治疗,合规医疗费用医保报销比例不低于85%。(记者 郝金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