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四大体系”助力自贸港建设

2021-03-02 10:43:00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刘泽林
play
" />

  到2025年,国际化公共卫生体系、整合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色化健康产业体系和现代化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四大体系”健全完善,“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全面实现。这是近日召开的海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提出的“十四五”该省卫生健康发展主要目标。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强说,为完成上述目标,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海南18个专项行动,形成共建共享的全社会健康氛围,显著改善群众健康生活品质;坚持“平战结合、长短兼顾、防治协同”,聚焦防控、救治、应急三大关键领域,构建国际国内互动、海陆立体统筹、省市(县)镇(乡)村(居)协同的风险监测和防控网络;有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全岛同城化”均衡布局,突出功能分层化、管理网格化、服务一体化,形成省级有高峰、市县有高原、基层有高地的全岛协调发展格局,实现整合、优质、连续、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以博鳌乐城先行区为核心,打造高质量健康产业,推动健康产业在新发展格局中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推动构建现代化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推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取得新突破,大幅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激发卫生健康发展活力。(记者刘泽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