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重磅专题

湖南3岁女童下体排液半年不止 专家:少给孩子穿开裆裤

2016年02月29日 16:08:00 作者:曹璇绚 张小琼 来源:红网
由于超声诊断并不是太清楚,2月25日,经过充分考虑与术前准备,该院妇科吴佳捷教授的团队决定为玲玲进行宫腔镜下阴道探查与阴道异物取出手术。清理取出的异物不仅有米粒,还有许多玩具上的绒线,玲玲父母看到后都大吃一惊,他们一边感谢吴教授的救治,一边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照顾好女儿。

      玲玲下体取出的阴道异物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曹璇绚 张小琼)年仅3岁的女童为何会感染阴道的炎症并且半年来一直下体排液不见好转?当看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科专家从玲玲(化名)阴道内取出了米粒、玩具的绒线等许多异物,她的父母都吃了一惊。专家提醒,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导孩子正确的性知识,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女童下体排液不止,湘雅专家手术取出异物

      玲玲今年才3岁,和许多留守儿童一样,她的父母都远在深圳打工,很少陪在她身边,平时也没有其他人照看,她只能和玩具为伴。2015年8月,她的父亲偶然间发现玲玲有往下体塞米粒的动作,下体也经常排出血腥液体,并且散发出一阵阵恶臭,到医院查看甚至还感染了阴道滴虫。当地医院采用消炎措施,未能治疗根本,玲玲的病症一直不见好转,一拖就拖了半年,情况更加严重。最终父母带着她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求治。

      由于超声诊断并不是太清楚,2月25日,经过充分考虑与术前准备,该院妇科吴佳捷教授的团队决定为玲玲进行宫腔镜下阴道探查与阴道异物取出手术。“玲玲的阴道里都是絮状的异物,定位非常困难,要完整、干净地取出十分考验手术者的耐心与细心”。吴佳捷教授与胡蓉博士依靠腔镜下精准地定位,将一根根细线多次取出,最终在保护了处女膜完整的情况下将异物清理干净。

      清理取出的异物不仅有米粒,还有许多玩具上的绒线,玲玲父母看到后都大吃一惊,他们一边感谢吴教授的救治,一边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照顾好女儿。

      专家提醒:警惕儿童阴道异物伤害

      “异物伤害”是儿童意外伤害中最常见的一种,气管、消化道等比较常见地方有异物还比较容易被发现,家长也能及时发现将孩子送至医院治疗;但阴道异物却是很多家长都容易忽略的地方。

      “三岁的孩子也隐约有了一些性意识,容易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好奇心,家长也需要特别注意孩子这方面的正确引导与照看。”吴佳捷教授介绍,每年医院都会接诊几例相似病例,几乎都是留守儿童。

      她建议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开裆裤容易将外生殖器暴露,孩子在游戏中可能有意无意地玩弄外生殖器,塞入异物引起疾病;同时,也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教导孩子正确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家长平常在照顾孩子时要多加留意,当发现孩子身体异样,应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