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流感正高发 专家支招

2017-02-05 08:0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play
" />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宾、陈聪)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提示,应勤洗手,给居住环境多通风,并少接触禽鸟,科学预防H7N9流感。

   H7N9流感是由H7N9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病人会出现发烧、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一般起病较急,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

   预防H7N9流感的关键在于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国家卫计委专家提示:勤洗手,接触禽鸟类或其粪便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鼻;保持环境卫生,注意生活工作环境的清洁、通风;少接触禽鸟,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特别是避免儿童与禽类接触;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禽肉、禽蛋须煮熟煮透后再食用;病死禽类应作深埋或焚烧处理,禁止加工或食用。生熟分开,处理生肉和熟肉的砧板、刀具及器皿要分开使用,避免混用。

   发热咳嗽早就医,如出现高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特别是接触禽鸟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尽快就医,并佩戴口罩,在医生指导下治疗用药。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说,各地应结合当地疫情特点和活禽流通管理现状进一步加强公众健康教育。群众应主动关注疫情动态信息及权威机构和专家的指导,保持健康的心态,不恐慌、不听信谣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