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启动“孝行沂蒙 关爱银龄”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

2017-04-2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正式启

  4月19日上午,由临沂市老龄办、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联合主办,兰山区老龄办、中国人寿兰山区支公司承办的“孝行沂蒙 关爱银龄”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在兰山区大朱夏社区正式举行。临沂市老龄办调研员张秀丽、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窦世泉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了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陈传欣为社区老人作了《人类衰老与疾病》的健康专题讲座。

      随着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老年人对生活质量要求也不断提高。启动仪式当天,吸引了来自大朱夏社区的近百名老年人参加。“原来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啊!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减少百分之七八十的过早死亡,都说病从口入,以前没这么重视,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觉得太有道理了!”来自大朱夏社区的63岁的吴大爷说到。通过听讲座,不仅自己学习到了健康的养生知识,就连对如何照顾孙子孙女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临沂市是全省老龄人口最多的市,截止2016年底,全市共有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207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8.2%,日益庞大的老年人口在给社会带来巨大养老压力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医疗卫生压力,老年健康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为提高广大老年人健康生活意识,临沂市老龄办、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启动了“孝行沂蒙 关爱银龄”老年人健康大讲堂活动,将根据实际情况,每季度在不同县区开展巡讲。活动将邀请临沂市一批知名医学专家和养生专家,向广大老年群众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从而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为临沂市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