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的生活—饮食篇

2017-05-10 14: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体重过度增加会使血管老化加快,血管壁沉积增多血管壁增厚,血液流通不畅造成血压上升和心脏负荷加重。

  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之一:肥胖

  

  按身高和体重比例评价

  超过理想体重的20%即为肥胖

  过理想体重 20%一30% 为轻度肥胖

  >30%一50% 为中度肥胖

  >50% 为重度肥胖

  1)轻度肥胖

  一般来说,轻度肥胖者一日三餐的进食量可以不必过分严重控制,但要避免额外食物摄入如点心、糖果及含糖饮料等。注意适当增加劳动和体育运动强度,达到每月减轻0.5~1kg体重,直到恢复到正常标准。

  

  2)中度以上超重肥胖者

  应严格限制饮食,除尽量采用低热量食物外,还要大大减少食量并应限制高脂肪、高糖类饮食,以后再根据体重和其他反应加以调整。

  节制薯类、肥肉以及油脂多的干果和油料仁等,多吃蔬菜和水果等低热量食物,既可减轻饥饿感又能供给充足的无机盐和维生素。

  

  为了避免产生并发症患有高血压的老王决定减肥了……

  简单来说,控制体重就是两个方法控制饮食和健康运动,那么,患有高血压的老王应该怎么吃呢?

  

  1、盐对血压有何的影响?

  

  每日食盐的摄入不应超过6克,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如摄取钠过多可造成体内水潴留,血管内压力升高,阻力增大,使心脏负荷加重,久而久之造成心脏肥大、心衰、肾功能异常等难以治愈的疾病。

  

  高血压病人限盐是有助于治疗的,高血压早期或轻度高血压,单纯限盐就可能使血压恢复正常,中度高血压患者限制食盐也是有益的,可调高抗血压药物的效果并使降压药的用量减少。

  

  2、糖对血压有何影响?

  

  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压的病人嗜糖会使血脂增高,诱发高血压和冠心病。糖的摄入使体内胰岛素水平增加从而激活交感神经系统,引起心率加快和血压升高,增大了心肌的耗氧量和血压波动性。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人每天吃糖的总量不应超过当日摄入总碳水化合物的10%,中国人以含糖量较高的精米白面为主食,因此其他含糖食物的摄入最好控制在30-40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