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世界献血者日” 热血沂蒙全民在行动

2017-06-18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王一笑 相梅 英伟
play
" />

   

  市领导视察工作

  大众网临沂6月18日讯 (记者 葛世艳 见习记者 王一笑 通讯员 相梅 英伟)为庆祝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14日上午,临沂市组织了一系列无偿献血宣传庆祝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府办副主任刘恩田,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赵西平,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陈晓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迟明丛等领导视察了市人民广场宣传庆祝活动现场,并看望无偿献血者和献血志愿者。

   

  陈晓建在讲解血站情况及活动意义

  14日上午,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在临沂人民广场南侧的献血车前,市民还是排起了长队。李振宋、白相伟一家、李洪华夫妇尚倩父女等一大批资深献血志愿者一大早赶到临沂人民广场宣传点,开展志愿服务,庆祝自己的节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尚玉峰、尚倩父女。父亲尚玉峰累计献血28400毫升,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女儿尚倩作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职工,既带头无偿献血又参加宣传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 “世界献血者日”,诠释了什么是“以小家助大家”

  

  尚倩在进行献血前的血压测量

  还有一位热心的献血者——王洪涛,今年47岁,是一名铁路工作者,这已经是他第9次献血了。他深知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献一次血,胜造七级浮屠”,王洪涛。这次献血,他带上了在沂州路小学上学的小儿子。小儿子今年7岁,带着孩子一起来,言传身教,热血得到传承

  

  领导与“热心沂蒙”献血志愿者者们合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除免费为市民朋友们免费检测血型、义诊外,临沂市还举办了首届“最美献血家庭”评选和颁奖活动,10个家庭被授予临沂市首届“最美献血家庭”荣誉称号,18个献血家庭获提名奖。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当天累计有1052人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1624单位。

  

  免费检测血型处,市民在等待检测结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