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陌生杀手”——热射病

2017-07-22 11:27: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play
" />

  热射病听名字有些陌生,实际上,它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具有病死率高等特点。那么,到底什么是“热射病”?它为什么那么凶险?我们又该如何防治呢?

  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中,人体因高温引起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聚,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高温天气还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心理中暑,日光性皮炎。热射病分为:劳累型和非劳累型。劳累型主要是:在高温高湿环境下长期作业,进行体育锻炼和比赛等活动的青壮年。非劳累型主要是体质比较差的老人,儿童和产妇等。

  中暑分三个等级。轻度中暑,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等症状;中度中暑,除头晕、恶心、乏力外,还伴有持续高烧;重度中暑即热射病,体温达到40℃以上,皮肤干热无汗、神志障碍、脏器衰竭等。

  急救“热射病”患者,首先迅速将其转移至阴凉通风处,拨打120急救电话或送医救治,进行物理降温,防止抽搐产生的伤害。(北京市卫计委 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