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急症专科联盟成立:有效应对急危重症

2018-11-07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7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为提升全市急诊急救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中西医结合诊治急危重症的临床与研究水平,加快推进急诊中西医诊治工作和经验推广。11月7日,临沂市中医急症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沂蒙急危重症学习班在临沂市中医医院召开。各县区中医院及临沂市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急诊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临沂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田相同主持。

  临沂市卫计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晓玲,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危重病科主任孔立,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史继学,临沂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相军、临沂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田相同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并参与授课。

   

  刘晓玲致欢迎词,她说,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要积极推广中医中药及特色疗法在急诊中的应用、急救技能培训等继续教育项目,培养急诊急救人才等发面发挥作用。提高联盟成员单位的急诊科中西医救治能力,规范基层急诊救治的流程和服务,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还进行了宣读临沂市中医急症专科联盟章程;“临沂市中医急症专科联盟”揭牌仪式;联盟单位代表与临沂市中医医院签约并授牌等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国内中医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授课。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危重病科主任孔立,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史继学等医学专家为大家进行了急诊理论体系的建立等课题内容详尽的解读和分析。

   

  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整合临沂市中医急症专科医疗和服务资源,推进分级诊疗和协同医疗服务,促进优质资源下沉,促进中医急症专科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广应用专科先进、适宜技术,提升各基层医疗机构专科技术水平和中医技能,为推进健康临沂建设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