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隆重庆祝第31届“中国麻风节”

2018-02-0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每年1月最后1个星期天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中国麻风节”。临沂市历年来非常重视麻风节庆祝活动,1月26日上午,第31届“中国麻风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沂市麻风节庆祝活动在费县青山康复疗养院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恩田参加,一同参加的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赵西平和市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皮防所、费县人民政府、卫计局、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和新闻媒体等各部门领导。

  费县青山康复疗养院目前居住着来自全市11个县区的30名麻风愈后休养员,他们大多伴有二级畸残。刘恩田一行一到活动现场,就同休养员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祝他们节日愉快,健康幸福,同时送上慰问金,随后查看了疗养院的食堂、休养员的居室和卫生室。

  刘恩田在观摩临沂市麻风防治工作展板时,对临沂市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社会各部门要继续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加大对麻风病人的关爱,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畸残。

  本次活动共有13个单位50余人参加,收到慰问金7.5万元,米面油肉和衣物等物品折合人民币0.7万元,提高了麻风休养员的生活和康复水平,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麻风病人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