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走进临沂第三十一中学

2018-12-01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是我国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市卫计委开展的学校健康教育活动。11月29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专题知识讲座在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开讲。课程邀请到了临沂强仕医院防艾知艾知识专家宋倩主讲。

  本次活动由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琅琊新闻网、临沂强仕医院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防控艾滋病意识,保护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琅琊新闻网健康部孔主任孔令华、临沂强仕医院知艾放艾专家宋倩、倪宁、网易新闻临沂站丰浩秀参加本次讲课,大会由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李学娟校长主持。

  知识讲座在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李学娟校长致辞中拉开帷幕,她在在致辞中提出“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预防, 防艾的关键之一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检测手段的可及性是首要问题。

  临沂强仕医院知艾防艾专家宋倩做专题演讲,宋倩讲师从目前艾滋病的疫情、青少年的性生理特点着手讲解目前青少年最容易引发艾滋病,青少年艾滋病的发生机率逐步呈上升趋势,通过讲知识点、展示PPT、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通过什么方式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防控要点,现场的学生们全神贯注,积极与讲师互动。在课程结束后,现场的医护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口罩,普及安全健康知识,从小事做好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更好的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防御。同时,也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