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文史楼修缮工程采购项目正式公示

2019-03-28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坐落于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山东军区交际处旧址即临沂市人民医院文史楼,一直是许多临沂人心目中的老城记忆之一。记者获悉,为更好地保护临沂市人民医院文史楼,修缮工程采购需求已经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修缮工程将通过墙面勾缝、梁柱饰面油漆、瓦屋面等工序,实现“修旧如旧”。

  据了解,山东军区交际处旧址始建于1921年,由美国基督教长老会(北派)出资兴建,1923年竣工,为时任院长的美国人Woodberry的住所。抗战胜利后,改作山东省军区交际处的办公场所,陈毅元帅、陈士榘将军在此与军调部美方代表戴维斯上校进行过会晤。解放后,该楼用作医院的病房和办公场所,该建筑曾被评为省级历史优秀建筑。

  临沂市人民医院文史楼因年代久远,出现墙皮脱落、门窗损坏等问题。为更好地保护珍贵文物,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修复。依据公示,修缮工程包括揭瓦维修、修复传统挂瓦材料工艺、更换残缺和糟朽严重椽子、柱子原有色彩油饰等项目。

  按照公示要求,工程投标人须具备国家文物局核发的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资质及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或贰级以上资质(含:近现代建筑),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和安全生产许可证。项目负责人必须为在公司注册的建筑工程专业贰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具有国家文物局认定的文物保护工程责任工程师的资格证书。项目技术负责人具有国家文物局认定的文物保护工程责任工程师的资格证书和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注册本单位),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