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活动

2019-05-21 19:0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陈丽琴
play
" />
   

  “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活动走进莒南大店片区启动仪式

   

  “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活动走进莒南大店片区启动仪式参与人员

   

  “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活动走进莒南大店片区,现场吸引众多社区百姓参与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陈丽琴)今天上午,由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的“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走进莒南大店片区启动仪式在莒南县大店镇街瞳社区广场举行。活动为社区百姓带来了免费发放疾控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专家义诊等贴心服务。

  临沂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林、党委书记马永腾,莒南县县委常委、大店片区党委书记韦伟、莒南县党组成员马腾飞,莒南县卫健局局长卢衍菊、副局长褚凤超,大店镇镇长李永山,l临沂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成员等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活动义诊

   

  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来展架宣传疾控知识

  上午9:30,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大店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开展义诊,疾控中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始投入到疾控宣传工作中。有的义务给社区成员介绍狂犬病、结核病、艾滋病等防疫常识,有的给居民发放抽纸、指甲刀等宣传礼品,有的为现场量血压血糖,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张大妈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领到了不少宣传册和小礼物,还有耐心的识字班(注:识字班是当地对年轻女性的称呼)给讲夏天的疾病防控知识,真好。”

   

  临沂市疾控中心党组成员参观山东省政府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员干部现场教育

  宣传结束后,临沂市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党员干部现场教育。

  据了解,“百名公卫医师下基层”活动是贯彻临沂市卫健委“万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的具体措施,是服务基层民众的民生工程,目的在于持续推动优质疾控资源下沉,优化服务环境,改善群众健康管理水平,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本批次下基层兵分四路,分别走进平邑县平邑卫生院、兰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罗庄区褚墩中心卫生院、莒南县大店片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