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幼保健院:66天医护同心 护佑三胞胎平安诞生

2020-08-0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刘海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刘海清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区收到两面锦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原来在5月18日下午,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区收治了一位怀有三胞胎的特殊孕妇该孕妇怀孕26周左右但已经出现宫颈内口扩张经过产科一区医护人员66天科学周密的保胎方案顺利产子,母婴平安

   

  对于一个家庭而言,三胞胎的诞生意味着三个新生命的到来,但对于怀胎分娩的“妈妈”而言,却意味着一场惊险之旅。据悉,该孕妇怀孕26周并出现宫颈内口扩张意味着孕妇随时都会有流产的风险,即使能够顺利生产,保胎之路也可能充满各种变数,这让孕妇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心都悬在了半空中。

  为了让三胞胎平安诞生,产科一区医护人员制定了科学周密的保胎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个小家伙在慢慢发育,但新的挑战也随之而来。随着三个胎儿逐渐发育,听胎心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产科最为普通而简单的听胎心,在三胞胎面前需要反复听很长时间。每次有该孕妇的床旁呼叫,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确保孕妇与胎儿没有问题后,才安心返回自己的岗位。

  随着怀孕周数的艰难增长,孕妇的心脏负担也在逐渐加重,还不到35周,孕妇血压已经偏高,自身机体状况开始下降。在当大家都觉得应该马上安排手术时,潘文霞主任当机立断,说了三个字“再等等”简单的三个字,却让潘文霞主任承担了巨大的风险,但是为了让宝宝发育的更好,潘文霞主任担下了这份风险。而最终的事实也证明,潘主任的决定是对的。

  7月23日,这是一个让三胞胎家人和全体医护人员紧张而激动的日子在度过了心惊胆战的66天后,潘文霞主任亲自将三个鲜活的小生命迎接到了这个温暖的世界。三个新生儿阿氏评分1分钟均达到10分,体重也都在2400g以上,母婴平安。

  三胞胎的顺利诞生,是个难得一见的喜事,喜悦的气氛一直萦绕在整个产科一区。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出院后的第二天,产妇就带着三胞胎和两面锦旗来到病房。她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赠予潘文霞主任,将另一面写着“精心护理,热心关怀,视如家人,温暖人心”赠予产科一区全体护理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