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政务大厅送健康,现场很赞

2020-08-2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程贵宝 陈秀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程贵宝 陈秀伟 临沂报道

  为弘扬南丁格尔“人道 博爱 奉献”的精神, 8月26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临沂市政务大厅进行了一场“关爱大众健康、健康科普进大厅”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急救操作方法。研究表明,每年死于心脏疾病的患者约50万人,人体心脏骤停后0-4分钟抢救存活率约50%,超过12分钟为0,因此0-4分钟,被称为“黄金四分钟”。

   

  “如果发生在医院之外场所的心脏呼吸骤停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的心脏复苏,那么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会大大提高。”为此,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们为大家演示了专业的CPR急救法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政务大厅路过的办事群众听的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逐一进行了专业指导。    此次南丁格尔志愿活动除了科普常见急救知识外,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们还为办事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以及健康宣教单等等。志愿者们良好的态度,专业的知识,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人人会一些急救知识,关键时刻,不会慌张,还能第一时间抢救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