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曝光台

广州:半年检出3.3吨新西兰曲奇饼干致病菌超标

2014年07月10日 09:50:00 作者:田建川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2005批。广州检验检疫部门已对不合格货物采取了退运、销毁等处理,不合格货物未进入国内市场。

      记者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2005批。广州检验检疫部门已对不合格货物采取了退运、销毁等处理,不合格货物未进入国内市场。

      其中,检出新西兰进口的2批共3.3吨曲奇饼干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越南进口的4.5吨红茶和阿根廷进口的3批600千克的马黛茶稀土元素超标、加拿大进口的360千克的葡萄酒二氧化硫超标、意大利进口的2批1.1吨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实为橄榄果渣油、希腊进口的蜂蜜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达标等。

      据介绍,上半年广州口岸共进出口食品化妆品1.5万余批,不合格的2005批来自43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836种产品,主要是糕点饼干类、食用植物油、酒类、饮料、乳制品类等,不合格原因涉及微生物污染、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用化学物质,品质缺陷和标签不合格等。

      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通过正规渠道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内容包括食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配料、保质期、贮存条件,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还应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查看销售商有无相关的卫生证书或检验检疫证明。(记者田建川)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