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居风水

风水知识:阳宅风水问题

2015年01月06日 14:27:00 作者: 来源:X团装修网
风水学的形法派在修造实践上,是重视附近山川景物的,属于住宅的远景。现在再来看看古代风水家如何重视建房的近景,即宅旁周围的环境。古今中外未有不重视宅旁环境的,我们古代风水理论家在这方面确实积累了一些堪值今天借鉴的经验。问题就在风水家和术士在阳宅外形上掺合了很多迷信因素,这对我们今天农村建房委实影响不好。
      风水学的形法派在修造实践上,是重视附近山川景物的,属于住宅的远景。现在再来看看古代风水家如何重视建房的近景,即宅旁周围的环境。古今中外未有不重视宅旁环境的,我们古代风水理论家在这方面确实积累了一些堪值今天借鉴的经验。问题就在风水家和术士在阳宅外形上掺合了很多迷信因素,这对我们今天农村建房委实影响不好。下面且看古人是怎在建宅上散布封建迷信的。
      据《古今图书集成·艺术典第675卷》载:
      堪舆部汇考二十五
      阳宅十书一
      论宅外形第一
      人之居处宜以大地山河为主,其来脉气势最大,关系人祸福最为切要。若大形不善,总内形得法,终不全吉。故论宅外形第一。

      阳宅来龙原无异,居处须用宽平势。明堂须当容万马,厅堂门庞先立位。东厢西塾及危厨,庭院楼台园圃地。或从山居或平原,前后有水环抱贵。左右有路亦如然,但遇返跳必须忌。水木金土四星龙,此作住基甚吉利。惟有火星甚不宜,只可剪裁作阴地。倘有卓笔及牙旗。耸在外阳方无忌。更须水口收拾紧,不宜太迫成小器。星辰近案明堂宽,案近明堂非窄势。此言住基大局面,别有奇特分等第。
      凡宅左有流水,谓之青龙。.右有长道,谓之白虎;前有污池,谓之朱雀,后有丘陵,谓之玄武。为最贵地。
      凡宅不居当冲口处,不居寺庙,不近祠社、窑冶、官衙,不居草木不生处,不居故军营战地,不居正当水流处,不居山脊冲处,不居大城门口处,不居对狱门处,不居百川口处。
      凡宅前低后高,世出英豪;前高后低,长幼昏迷。左下右昂,长子荣昌,阳宅则吉,阴宅不强。右下左高,阴宅丰豪,阳宅非吉,主必奔逃。两新夹故,死须不住;两故夹新,光显宗亲;新故俱半,陈粟朽贯。
      凡宅门前不许开新塘,主绝无子,谓之血盆照镜门。稍远可开半月塘。
      凡宅门前不许人家屋箭来射,主出子孙怜逆不孝。凡宅门前,不许见二三四大红白赤石,主凶。
      凡宅屋后见拍脚山,出淫妇通僧道。
      凡宅门前屋后沟渠水不可分八字及前后水出,主绝嗣败财。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