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生活电器

8旬老人做饭酿火灾,专家建议用防干烧燃气灶

2016年01月20日 14: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前不久,家住郑州的85岁老太遭遇了惊魂的一幕,因做饭时忘关火引发了火灾事故。人们除了要提高消防意识,更要选择像一些具备安全防护作用的防干烧燃气灶。用户开着火忘记坐锅也没关系,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也能检测到,并能在5分钟内自动熄火保护,如此一来,既节约能源,又能避免火灾安全事故发生。

      前不久,家住郑州的85岁老太遭遇了惊魂的一幕,因做饭时忘关火引发了火灾事故。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消防员赶到之前,老太太临危不乱将大火及时扑灭。这一新闻经媒体报道后,人们为老太的沉着冷静点赞的同时,也对冬季厨房安全多了几分担忧。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并非所有人都能临危不惧。因此,人们除了要提高消防意识,更要选择像一些具备安全防护作用的防干烧燃气灶。

      据《郑州晚报》报道,今年1月8日上午,这位家住郑州金水路的85岁老太太正在厨房里炸馍片,当时接了一个电话后就忘记了厨房里的事,结果就引发了火灾事故。事发后,老太太不但没有惊慌,而且还临危不惧,及时关闭了燃气阀门,并在消防员赶到之前将大火扑灭。

      有关消防专家表示,上述老太的做法值得肯定,也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尤其是在火灾高发的冬季,消防安全意识更不能松懈,并且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冬季的火灾数量占全年火灾起数的40%。但在日常生活中,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此临危不惧,因此,人们在提高自身消防意识的同时,更需要一台具有防护作用的燃气灶来提升厨房的安全系数,如海尔创新推出的防干烧燃气灶就能彻底避免因忘关火导致的烧干锅等火灾安全事故。

      记者了解到,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特有的防干烧专利技术,能通过炉头上的智能温感探头自动检测到锅底的温度,一旦检测发现锅底的温度高于298℃时,燃气灶会自动判断为烧干锅的温度,并能通过智能模块迅速关闭气源进行熄火保护。

      另外,用户开着火忘记坐锅也没关系,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也能检测到,并能在5分钟内自动熄火保护,如此一来,既节约能源,又能避免火灾安全事故发生。而当火焰被强风意外吹灭和被水意外浇灭时,燃气也会立即切断气源,彻底避免燃气泄漏。

      而据海尔厨电研发工程师介绍,为了避免误报漏报,他们还专门设计了五重隔热保护,让温感探头更加灵敏,彻底杜绝因用户忘记关火导致的烧干锅等安全事故,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厨房生活环境。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互联网消费时代,安全已经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无论是燃气安全,还是家庭安全,都离不开创新科技的保障,而海尔防干烧技术不仅解决了厨房安全难题,还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的安全标准,更重要的是,推广防干烧技术还有望减少全国4成火灾事故。返回比特网首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