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生活电器

海尔天沐空气能热水器凭国际领先技术斩获红顶奖

2016年01月27日 14: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连续的雾霾天让各个行业都开始关注环境,节能、环保的产品大行其道,在年终各大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而海尔热水器着力开发二氧化碳空气能技术符合用户及市场的需求,也代表着空气能热水器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市场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QQ截图20160119102403.jpg

      连续的雾霾天让各个行业都开始关注环境,节能、环保的产品大行其道,在年终各大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1月14日揭晓的第七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红顶奖”的评选结果中,海尔天沐KING系列空气能热水器就斩获了大奖,成为了唯一一台获此殊荣的热泵产品。

      作为热水器行业“最年轻”的品类,空气能热水器进入中国市场几十年,但真正发展不过几年的时间。有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5年,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的年产值从开始的30.9亿元迅速上升至100亿元,市场占比大幅度提升。但由于普通空气能热水器大都采用氟利昂冷介质,虽然节能但对臭氧破坏严重,会加重日益严峻的大气污染问题。目前,像日本、挪威等少数发达国家已经开始用环保的二氧化碳取代氟利昂作为空气能热水器的冷媒工质。天沐KING空气能热水器是海尔热水器在国内推出的首台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在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

    QQ截图20160119102421.jpg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尔天沐KING系列空气能热水器凭借“二氧化碳冷媒”技术,实现了用1度电可以从空气中获取5度电所产生的热能,耗电只有普通热水器的五分之一,超过国家一级效能。其最高出水温度也可以达到80℃,在行业最高,比普通空气能热水器高约45%。另外,二氧化碳冷媒技术的应用也让天沐king空气能热水器打破了空气能热水器只能在华东华南地区使用的局限,能够在-25℃至43℃的超广范围使用,即便在寒冷的北方也能照常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4年“二氧化碳冷媒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之后,2016年,海尔空气能热水器推出了家用型产品10年整机质保的承诺,也就意味着从1月1日起,凡购买天沐KING系列空气能热水器的用户,在10年使用期内,都可以免费维修。

      随着用户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节能热水器产品逐渐热销。专家预测,未来空气能热水器或因自身节能高效的优势成为行业黑马。而海尔热水器着力开发二氧化碳空气能技术符合用户及市场的需求,也代表着空气能热水器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市场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